_

说真的,我真的不知道有多少古人是靠着无聊的友情游戏和毕生的精力换来了我们的今天——————渐渐人性化的摆脱动物本欲的社会制度、渐渐发达的科学技术,我们懂得了不是只有自己过的好才是好,我们明白了暴力是不应该的,我们明白了愚昧信仰的可怕因为我们总是在滥杀无辜后尝到它的恶果。才终于明白和平共处的的可贵。

然后我不得不说有些文化产品就是该分级的,可我又突然惆怅了,因为这部作品在那个国家是给少年人看的!!

我真的很喜欢作者笔下的主角队伍的相处模式,觉得那才是一个真正具有高素养的队伍,当然我眼中的具有高素养,就是不管这只队伍现在的实力有多差,但只要这几个人共同努力了,实力就一定会有提高。

我觉得能在作品里体现这一点,作为面向少年的作品来说真的传达一种很好的正能量,不是空虚的“爽过了最后还赢了没有什么比这更爽了!!!”————这种正能量,而是真正的去思考去直面一些人和事中产生的赢与败、得与失。

我感觉这部作品有些时候会更像一个前辈写给懵懂少年们的一些零零散散的不成文的故事,讲人与人、讲事、讲社会、讲他觉得他所在的国家什么样的思想是落后野蛮的,他试图用故事叫醒这个国家的后生们“我觉得,一个人想与同类共活,似乎这样更好,你们看呢?”并把前因后果一一编织然后展现在少年们面前。

可就在那个国家有人提出了这样的观点后我们国家的某些少年却沉浸在对强者靠暴力主宰世界和剥削同类的丛林法则的幻想里无法自拔,玩游戏时一定有个人被他们骂猪队友,凡事只有强者才配说话做决定,至于大部分弱者的意愿就让他们随风消散。

我没法想象我跟这样的人在同样的年代出生长大,也没法想象以后走上社会要面对成千上万这样的人。

评论 ( 3 )

© _ | Powered by LOFTER